上海浦东多措并举吸引外籍人才

2017-05-11 07:50:02|来源:人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浦东多措并举吸引外籍人才 老外“赶场”招聘会

  人民网上海5月10日电 (邬迪)今天下午,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内人头攒动,一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与我们平时看到的招聘会稍有不同的是,今天来面试的应聘者都是清一色的“老外”。原来,这是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举办的一场专门针对自贸区内企业的外国留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参加招聘的39家企业均注册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内。它们为外国留学生们提供了包括研发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国际合作业务经理、大数据分析、国际采购、市场策划及执行等在内的269个岗位。而来参加招聘的留学生则均是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财大、上海纽约大学等沪上知名高校。

  图片默认标题

自贸区企业在面试外籍留学生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告诉记者,浦东新区人社局在为海外人才到浦东工作、创新创业提供便捷通道的同时,也为海外人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比如外国留学生在沪就业,就会有来华工作许可证、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等办理需求。目前,我们已经在张江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了‘五证联办’窗口, 实现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永久居留、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居留证、台港澳就业证这五大海外人才证件的‘一窗受理、一窗发证’。”徐雯表示,今年人社局准备将这一服务模式复制推广到临港等更多区域,营造更加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人才发展和服务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

外籍留学生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就业政策

  据悉,浦东新区在去年6月就举办了首届针对外国留学生的自贸区企业专场招聘会,深受用人单位、学校和外国留学生的欢迎。首届招聘会吸引了150多位外国留学生参加,现场就有6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而今天举办的第二届招聘会则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的26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现场收到简历515份,初步达成录用意向216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