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分类整治规范教育培训市场

2017-06-02 12:37:3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市从现在起到9月1日分类整治规范教育培训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

  网络图

  今天(1日)下午,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整顿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提案专题,与市教委、市工商管理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协商座谈。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目前,上海已梳理出教育培训机构近 7000 家,从现在起到9月1日,本市将对其开展分类整治规范。

  据教委副主任贾炜介绍,在这些教育培训机构中,证照齐全的 有2200多家,有营业执照但无教育培训资质的有3200 多家,无照经营的有1300 多家。整治规范行动将首先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教育机构,再对有执照但无资质的机构,由各区的市场监管局和教育主管部门共同牵头,制定和下发行政指导书,指导其限期整改。要求明确这些机构在整改期间不得招收新生,逐步减小办学规模,自行撤除教育培训的相关广告,向政府职能部门承诺,按照已有服务合同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并不再对现有学员续班续费。

  此外,对于有证照的机构,上海也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从办学场所、消防等安全要求,收费管理、广告宣传等8个方面进行,并规范其教学行为。依法处置违法违规设立教学点,乱开分公司等行为。

  本提案专题包括“加强监督管理,真正落实教育减负”、“采取切实措施真正减轻学生负担”等6件提案,聚焦转变教育观念、完善升学制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规范社会办学等方面提出建议。市教委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从完善教育培训市场法律法规,加强教育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监管,制订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资质标准,规范整顿教育培训市场等方面着手,引导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形成规范有序的发展格局。

  凤懋伦、廖侃、胡光、胡卫、粟莹等委员在座谈时发言,就规范教辅机构办学内容和办学时间、改进学生素质评价体系、完善升学招生制度等提出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