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追责"让家长做问卷"两学校

2017-05-08 13:54:1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市教委:追责"让家长做问卷"两学校 核减明年招生计划

  东方网5月7日消息: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教委发布《民办阳浦和青浦世外招生面谈相关问题的处理意见》。详情见下文。

市教委就民办阳浦和青浦世外招生面谈

相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5月6日~7日为本市民办中小学面谈日,全市共有171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组织了学生面谈。从市、区两级督导巡查和飞行检查的情况看,面谈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5月6日上午,有网民反映民办阳浦小学和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在学生面谈过程中,让家长做问卷调查,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市教委获悉相关情况后,责成杨浦区教育局、青浦区教育局迅速核查,并就查实情况要求相关学校立即整改。5月6日下午,两校均已取消对家长的问卷调查。教育局已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相关情况及处理意见。

  市教委表示两校的相关行为,有违义务教育法和本市招生政策中强调的促进教育公平和维护中小学生教育权益的基本原则。

  市教委提出以下处理意见:

  一是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

  二是责成两区教育局将此事通报学校董事会并对相关负责人追责;

  三是要求两校公开致歉并核减明年的招生计划;

  四是要求各区和各民办学校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和招生理念、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