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清理整顿教育培训市场

2017-02-08 11:56:0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昨天,闵行区教育培训市场清理整顿规范工作部署会议传出消息,全区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覆盖清理整顿,打破以往相关部门各管一段局面,做实常态化的监管手段,建立“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

  今年寒假期间,闵行区教育局组织督查人员通过实地察看、小组调查等方式,排摸了区内重点区域内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情况。对有资质的培训机构,重点督促其严格按照审批内容进行规范办学,纠正招生宣传中涉及“幼升小”“小升初”等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等不当宣传;对违反有关法律和规定、经劝阻和处罚仍然非法办学的,由街镇、市场监管、教育、民政、公安、消防、税务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强制措施坚决予以取缔。

  最新出炉的《闵行区教育培训市场清理整顿规范工作方案》中,在区层面成立教育培训市场清理整治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对取得办学许可、合法登记的教育培训机构的违规违法办学行为,由审批机关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作出进一步处理;对无证无照办学、超范围经营办学、发布虚假广告办学等违法行为,由执法部门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罚;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经劝阻、处罚仍坚持非法办学的,由街镇(莘庄工业区)、市场监管、教育、民政、公安、消防、税务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强制措施坚决予以取缔。专项清理整治将有计划、分阶段全面推进,并建立职责清晰、条块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根据方案,将分为三阶段,摸清底数,找准要害;联合整治,分类处理;舆论引导、长效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