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江创新论坛首次走进北美

2017-05-18 08:06:24|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浦江创新论坛首次走进北美 服务中加两国科创项目"软着陆"

  图片默认标题

  网络配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多伦多当地时间5月16日,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加拿大分论坛在多伦多会议中心举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加拿大(多伦多)分中心签约并揭牌。这是浦江创新论坛首次走进北美,同时也是精耕细做九年之后,进一步提升浦江创新论坛国际影响力之举。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已举办九届。今年,第十届浦江创新论坛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沪举行。近年来,加拿大在清洁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产业。上海在建设科创中心进程中,高度重视这些领域。加拿大分论坛的主题被定为“构建清洁技术转移生态链”,希望通过论坛牵手中加两国企业、科研机构和投资机构,实现技术转移和资本对接。

  同期揭牌的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加拿大(多伦多)分中心,将成为构建两国技术转移生态链的重要平台。根据协议,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中加投资促进中心将共同申请两国对海外技术转移、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用于将加拿大先进技术和创新项目引进到上海,同时协助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开拓加拿大市场,为两国科创项目“软着陆”提供前期调研、投融资、项目孵化等一系列服务。双方还将共同发起“中加创新和技术转移投资基金”,主要用于跨境孵化项目和技术转移。(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