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家庭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2017-05-16 08:31:1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健康家庭奠定健康中国基石 首届中国家庭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上海积极探索面向家庭的健康促进和服务模式,多层面多渠道传播健康理念等

  东方网通讯员潘明华、记者刘轶琳5月15日报道:今天,以“健康家庭﹒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家庭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会上,“健康上海”服务模式受到广泛关注。

  据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乾渝在论坛上介绍,上海已连续实施五轮健康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基本形成了“政府强势推进、部门紧密合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机制。目前,上海正抓紧编制出台《“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以持续推进“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着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市民健康。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积极探索面向家庭的健康促进和服务模式,多层面多渠道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同时重点构建家庭医生制度,推动医养深度融合,已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指出,随着人口转变和社会转型,中国家庭正在经历着家庭规模小型化、家庭类型多样化等深刻变化,迫切需要各方面、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从完善法律制度、制定支持政策、丰富服务供给、提升扶助保障等方面切实支持家庭发展。

  今天下午,围绕中国家庭的变迁与发展、中国家庭发展的政策与服务体系、科学育儿与青少年健康发展、健康老龄化与医养结合、优秀家庭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社区互助与家庭健康六大主题,与会嘉宾分别做了深入的研讨和互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