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梦花街"的闵行特色馄饨

2017-03-21 16:08:58|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品牌商家图】媲美"梦花街"的闵行特色馄饨

刀鱼馄饨

【品牌商家图】媲美"梦花街"的闵行特色馄饨

刀鱼剔骨

【品牌商家图】媲美"梦花街"的闵行特色馄饨

和好的刀鱼馅

  近日,“惊动”了总理的上海梦花街馄饨重新开张,受到诸多食客们慕名追捧。除了黄浦区,闵行也有好吃的馄饨。记者精挑细选了三家既美味又富有特色的馄饨店:百年龙袍店鲜嫩的刀鱼馄饨、老上海味道店独特的松茸馄饨、朵云间美味的虾仁馄饨,周末不想烧饭的就随记者去看看吧。

  刀鱼馄饨

  百年龙袍店位于七宝老街,前些年的招牌一直是祖传的“蟹黄汤包”,自从打出售卖刀鱼馄饨的招牌后,反比汤包更受欢迎,吸引不少食客慕名而来。

  刀鱼分三种,“海刀”“江刀”“湖刀”,其中“江刀”最贵,也最是美味,连鱼骨都有“清明前软如绵”之说,一斤卖上数千块并不稀奇。

  百年龙袍店包馄饨所用的刀鱼自然不是数千块一斤的大江刀。顾老板说,他家的刀鱼是正宗的江刀,只不过加工馅料所用的刀鱼,并不是2两以上价格昂贵的“大刀”,而是1两以下的小刀鱼,所以价格并不惊人,但格外鲜美。而剔除下来的刀鱼骨,也别有用途:将它们放入汤中,和鸡、猪大骨等食材一起熬制,让这汤底添上一番鱼鲜味。

  20元6只一碗小份的价格也算亲民,还有38元12只供胃口大的顾客挑选。记者询问了店内正在品尝刀鱼馄饨的顾客,许多都是看到门外招牌上写的“刀鱼馄饨”而选择进来尝鲜。

  咬上一口,肉馅里淌着汁水,又泛着鱼鲜味,让人忍不住一口气吃下好几个。馄饨皮很有嚼劲,但感觉有些厚,问其原因,原来是刀鱼容易腐蚀外皮,所以馄饨皮是他家特制的,要擀上好几次才行。

  松茸馄饨

  3000米高山上的菌菇——松茸作为馄饨的主材料,主打养生健康。因为松茸的价格在市场要卖到500元一斤,所以松茸馄饨在店内卖20元8只,价格比较亲民。

  “要看一家店的汤汁正宗与否,就要看他家是不是有卖焖肉面”,老上海味道的乐老板告诉记者,他家的汤汁就是用焖肉面的汤汁加上猪大骨等食材熬制6小时而成。每碗馄饨的汤里再撒上蛋皮、紫菜和虾皮等配料,汤汁真的是“鲜得不得了”。

  虾仁馄饨

  “老上海味道”同样开在七宝老街。松茸馄饨是他家推出的“创新”款,据他介绍,选用海拔馅大汤鲜,皮儿筋道,喷香的猪骨与鲜鸡熬成的汤汁打底,嫩黄的蛋丝和碧绿的香菜点缀其间。现点现包的手工馄饨,食材新鲜,不放冰箱冷冻,是“朵云间”馄饨的一大特色。

  他家的汤汁浓郁,口感鲜美,食客陈女士告诉记者:“我今天特地带我家宝宝来喝他们家的汤,我家宝宝一直说喜欢喝,想再来喝。”

  至于内馅,记者品尝后觉得他家的虾仁馄饨最美味。咬上一口,整只虾仁还有些许瘦肉在嘴巴里“舞动”。虾仁个头不算小,瘦肉很精,没有肥肉,这也使馄饨馅更有嚼劲。唯一缺点是口感有些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