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节启幕:看桃花开 品桃美食 追桃文化

2017-03-17 08:29:0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记者昨天获悉,第27届上海桃花节将于3月24日拉开帷幕。3月下旬至4月初,人们不仅可以在南汇桃花村、大团桃园、新场桃源和滨海世外桃源四大景点赏桃花、品小吃,还可登上上海中心119层高楼观赏“云间桃花源”,甚至能通过VR设备看到100多年前上海的纯净星空。

  今年的桃花何时绽放?上海市桃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胡留申说,从今年上海2、3月份的气候观察预测来看,今年上海桃花节几大桃园的初花期预计在3月23日左右,即整棵树上大约有5%左右的花朵绽放。如果此后天气持续晴好,3月底至4月初桃花将迎来盛放花朵和一部分花蕾共存的时期,这也是桃花观赏性最好的时候,通常桃花花期在10—15天。从往年看,桃花节的客流高峰会在清明小长假期间。

  记者了解到,位于惠南镇的南汇桃花村将于3月23日下午开园。大团镇大团桃园紧随其后,于3月24日下午联手周边各大小桃林一齐开园。新场镇的新场桃源将于3月25日开幕。位于老港镇的滨海世外桃源也将于3月25日下午展露桃颜。

  上海桃花节已迈入第27个年头。今年,上海中心也趁桃花节,于3月24日为游客带来“云间桃花源”。这是上海中心的首次大型活动,将桃花与时尚、美食、艺术及历史相结合,为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桃花展。3月26日在张江长泰广场也将举办文明旅游进社区桃花节专场活动,面向社区居民进行桃花节宣传。陆家嘴区域内,金茂大厦将举办“金茂一树桃花”登高祈福活动。

  桃花节期间前往相关桃园,游客不妨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轨交十六号线桃花专线,一列三节通饰桃红,宛如一条粉色的缎带穿梭在城郊之间。免费班车将以半小时一班,从早上9时开始运送游客至沿线桃林。游客出了地铁去往景区也有免费短驳车,早上9时开始,每半小时一班。各桃花景点增设的道路指示牌,相关重要交通区域、道路沿线设置桃花节道旗,为自驾游客提供指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