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严查非法海上运输

2017-03-14 09:15:21|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近日,洋山港海事局在金山航道Y22灯浮附近水域拦截查获一艘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的过境内河船舶。据悉,目前,该船被扣押在指定锚地,等待海事部门的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严查严打的压力之下,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行为有所减少。然而,洋山港海事局发现,部分内河船舶在船型结构上进行了类海船改造,更有部分内河船舶通过套用海船AIS信号、夜间航行等方式来躲避海事巡逻艇的拦截,这些给海事部门查处带来了很大难度。

  对此,海事部门根据现有情况完善巡航及拦截方案,指派有经验的执法人员跟随巡逻艇按照网格划分区域每日巡航,定点布控,对于发现内河船频率较高的水域和时段进行重点布控,有针对性开展现场监管。目前正值“两会”召开期间,海事部门透露,将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章违法船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