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查获特大非法运输象牙制品案

2017-01-26 10:24:24|来源:人民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本报上海1月25日电 (沈文敏、林荣贵)昨夜,两名刚回国准备转乘火车回安徽老家过年的男子,因分别在身上和行李中藏匿了50余件象牙制品被铁路民警查获,两名涉案人现已被警方拘留审查。

  经审查,两人同系安徽太和县人。据其中一人交代,他俩于一年前去津巴布韦打工,此次回国探亲,在当地购买了部分象牙制品,想到国内赚一票。为防止沿途警方检查,特意缝制了专用布袋,将部分象牙制品藏匿在身上,从津巴布韦到上海浦东机场一路闯关。昨日下午下飞机后直接来到上海火车站,准备回安徽老家过年,没想到刚进火车站就被查获。

  今天中午,经上海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鉴定,初步确认李某等人非法携带的可疑物品系非洲象牙制品,价值昂贵,是国家明令禁止携带和交易的。李某、崔某因涉嫌非法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已被警方拘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