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4成黑车为非法客运网约车

2017-01-11 14:21:5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2016年,本市共查处出租行业各类违法案件12093件,同比上升30.06%。下一步,将继续对网约车非法客运高压整治。

  在去年查处的出租行业违法案件中,共对256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停业整顿15天,吊销204名驾驶员准营证。其中,查处“四轮机动车”非法客运10196辆(含“克隆出租车”632辆),同比上升29.47%,占出租行业案件总数的84.31%。被查处的10196辆“黑车”中,有4162辆为非法客运“网约车”,占“黑车”总量40.82%。

  下一步,本市交通执法部门仍将严格按照新规要求,加大对本市巡游车和网约车市场的整治力度。

  近期,市交通执法总队将会同属地管理部门,在上海站、上海南站、浦东机场、虹桥枢纽等地开展专项整治。本次整治主要针对“网约车”从事非法客运进行查处,对不符合《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要求的车辆和人员从事经营活动的违法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尤其加大对非本市注册登记的车辆非法从事网约车的打击力度。一经查实存在非法客运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措施。同时,执法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平台的查处。对网络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以及未向交通行政管理部门提供相关驾驶员和车辆信息的,严格依法查处。

  据悉,新规新政出台后,一周内已有超过4000余名网约车驾驶员赴交通主管部门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