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垃圾非法倾倒事件续: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

2016-12-28 14:06:0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

  原标题:非法倾倒垃圾浙江抓获8嫌犯

  近期,崇明区东风西沙水库附近江面出现大量来自外省市的生活垃圾。市环保局介绍,12月23日,长三角水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上海、江苏、浙江有关部门就长江口垃圾非法倾倒事件的后续处置工作进一步对接沟通,明确近期工作要求。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

  浙江有关地市加强源头管控,杜绝垃圾非法转运;江苏和上海全力做好江面垃圾清理工作,加强水质监测和水域巡查,确保饮用水安全;三地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对涉案单位与人员加快侦办,严惩环境犯罪行为;两省一市加强信息共享,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和快速响应机制作用。

  据“浙江发布”消息,12月21日媒体报道长江口非法倾倒垃圾一事后,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要求有关部门主动协助沪、苏两地有关方面查清案件真相,保持对环境违法零容忍。嘉兴市公安机关迅速抽调400余人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派出工作专班赴苏、沪等地调查倾倒垃圾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其背后黑色产业链,坚决依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目前,嘉兴警方对8名涉嫌犯罪的嫌疑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