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海事局浮吊整治专项工作进入集中实施阶段

2017-02-16 08:46:11|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为配合上海市黄浦江上游浮吊整治工作的顺利实施,保障黄浦江水域水上人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通航秩序,根据上海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上海海事局将对上海海事局辖区水域内作业的浮吊和进港的大型砂石料运输船舶进行专项整治工作。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2月15日起至3月20日整治工作进入集中实施阶段。

  2月15日上午,记者从上海宝山海事局辖区现场了解到,上海宝山海事局、吴淞海事局正在对进港的大型黄砂船进行专项拦截检查。据介绍,拦截进港大型砂石料船舶进入黄浦江,可以从源头上达到上游浮吊“断供”的目的。

  海事部门在浏河口港界线、吴淞口警戒区上游边界附近设置检查线,部署巡逻艇“海巡011”轮、“海巡01067”轮等对大型砂石料运输船舶逐一实施现场检查。检查中,宝山海事局对经过浏河口港界线的大型砂石料运输船舶轮进行劝离,对服从劝离并掉头驶离辖区水域的免予进行现场检查。

  据统计,自整治行动宣传动员以来,宝山海事局已劝退、拦截20余艘大型黄砂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