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迎天文主题嘉年华

2017-03-13 13:06:1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12日,上海科技馆举行了以“侬好!天文馆”为主题的2017国际天文馆日主题活动。

  “天狼星、猎户座、北斗星……我都认识啦!”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直径6米的充气式球幕,天文馆建设指挥部的专家亲自出马,为络绎不绝的游客演示和讲解今晚的星空。

  据上海天文馆建设指挥部展示部部长林清介绍,未来上海天文馆将设置更大的世界顶级的光学天象厅,能够非常逼真得模拟星空,同时也力争做到真人讲解,能够与观众进行互动,让大家为头顶的这片星空而震撼,从而喜欢上天文。在现今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光污染非常严重,许多人失去了与星星接触的机会。许多大城市只能看见可怜的十几颗星星,即便在一些农村地区,光害也已经掩盖了银河。在这种情况下天文馆或天象厅的科普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