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局首度推介专业体育赛 探索公开办赛

2017-03-01 11:30:00|来源:新华社|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上海2月28日电(记者朱翃吴振东)上海体育迎来重大改革。2月28日,上海市体育局首次将一批使用上海公共资源(道路、水域等)的专业体育赛事进行集中推介,这批路跑、骑行、水上运动、铁人三项等四大类共14项赛事的承办权将正式上线上海市重点体育赛事交易平台,为更多有能力、有实力的办赛机构提供公平参与的机会。

  2017年,上海将举办全国级、国际级专业体育赛事180多项,较去年增长约15%;这些赛事涉及近40个运动大项,为市民们观赛和参与赛事提供了更多选择。2017上海市重点体育赛事推介会上发布的赛事目录和推介手册,为有意在上海承办或者投资赛事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公开信息,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去年上海市体育局将市民运动会的各个项目拿出来公开招标,虽然只是全民健身类的赛事项目,但已经让我们非常佩服他们的改革勇气了。没想到今年直接把专业的竞技赛事也放到网上公开招标合作,这样的力度令人钦佩,也让更多体育赛事公司公开公正地参与到办赛过程中来。”上海复元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喆对记者说,他们公司去年就通过体育局的公开招标,获得了上海国际易跑赛的办赛资格。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钱琎和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共同启动了“上海市重点体育赛事合作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赛事公司、体育赞助商及体育社会组织等200多家单位代表通过社会报名形式,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孙为民表示,推介会和赛事合作平台的推出,是上海推进体育赛事“供给侧改革”、深化体育赛事领域“放管服”的新举措——释放部分公共资源,邀请国内外专业办赛公司和社会组织,共同打造具有上海品牌特色和世界一流水平的体育赛事。

  “我们进一步强化对本市使用公共资源(道路、水域等)体育赛事的规划服务,以路跑、骑行、水上运动等赛事为重点。通过公开公正的交易合作,一方面是提升公共资源使用效率和质量,另一方面加快体育赛事的市场化、社会化进程,探索对体育赛事的策划设计、宣传推广、赞助招商等方面资源进行全社会招募。”孙为民说,“通过这次发布,我们让市民提前知道各项赛事时间安排,方便他们提前安排观赛计划;也给城市管理者提供信息,把赛事对城市管理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上海正酝酿建立全方位的体育赛事合作平台,以更加公正透明的方式,积极培育、引进更多高水平赛事,打造更多体现上海特色的运动赛事,为上海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都进行有效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