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期间消费投诉同比下降14.3%

2017-02-04 11:22:36|来源:新华社|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上海2月4日电(记者周蕊)上海市消保委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84件,同比下降14.3%,宾馆住宿、交通运输类投诉集中。

  截至2月2日中午12时的2017年春节期间消费投诉数据显示,住宿服务类投诉达92件,占总投诉的15.75%。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第三方平台预定成功却无法入住,订单付款后到店被告知客满,宾馆卫生状况脏乱差,以及早餐、酒吧等附加服务与预订时的承诺不符等。

  交通运输类同样投诉集中。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全市各级消保委受理交通运输服务相关投诉58件,同比上升28.9%,其中,航空客运投诉31件。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包括第三方票务平台收取高额退票手续费、加价抢票收费不明示,消费者订票成功后出票不及时,航班取消或更改起飞时间不提前通知,租车的车型、车况与约定不符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