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横通道建设春节不停歇

2017-01-25 14:36:51|来源:上海电视台|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鸡年春节期间,当全国人民喜庆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时候。上海城市的地下,依然有那么一群人还在辛勤、默默地工作。

  1月24日记者从北横通道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由于盾构工作的特殊性,使其一旦推进就无法停下掘进的脚步,北横通道中江路"纵横号"盾构,在春节期间推进仍在继续。春节这几天,除了作业面坚持值守的操作人员,又恰逢盾构始发的车架转换,机械设备安装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确保转换工作顺利进行。在2017年这个春节的中江路工作井盾构推进现场,始终有70名左右的参建者放弃休假,坚守重大工程建设工地。

  1月24日上午,记者在地下盾构建设现场采访了不少春节加班不回老家过年的一线工人。老家安徽的老陈说,这还是他第一次春节不回家和家人团聚。他说,考虑到自己两个女儿都大了,想想有些工友的老家远,小孩也小,就主动留下在工地过年。他说,为了这个重大工程,总要有人牺牲小家为大家。当然,还有些工人特意把老婆孩子接到上海来,在上海和家人团聚,体验亲情。

  据了解,鸡年春节期间,"纵横号"盾构将穿越2400合流污水管,虽然事先已作临时封堵,并采取了临排措施,但沉降是一个很大的风险点,所以同步注浆拌站、管片运输保障、泥浆外运协调,环境监测等一系列队伍均处于工作状态。 同时,值守的还有盾构机制造商德国海瑞克公司每班两名外籍技术人员,也24小时待在现场,时刻准备配合设备的维护和检修,再加上现场指挥部值班的项目指挥长和项目管理人员。

  北横通道承建单位上海城投集团也没忘记这些奋战在城市地下空间建设的一线参建者,多项举措送去关怀这些为城市建设默默付出的人们,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度过新春佳节。

  比如,大年夜到初五,原先的24小时连续作业被要求改为每天推进一环,在不停下盾构掘进的基础上,人性化地降低了整个作业面的劳动强度角度考虑,指挥部还是降低了要求,然后保证作业面有人值班。

  工地食堂为春节坚守工地的参建者准备好了可口的井下"年夜饭",送上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年三十当天,集团也将一线慰问并与建设者们欢度新春节,将关怀和温暖浸润每一个坚守在城市建设第一线的建设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