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台自助售票机进驻社区(图)

2016-12-30 12:18:59|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

  人民网上海12月29日电 (唐小丽)近日,铁路上海站践行“互联网+服务”思路,在陆家嘴、豫园、松江大学城等人流、学生密集地区,新安装自助售(取)票机15台,并于12月29日在陆家嘴地区举行铁路便民服务进社区的首发仪式。

  自2010年网络售票推出以来,互联网订票、手机订票已经被越来越多市民旅客认可,成为大家购买火车票的主要渠道。据铁路部门统计,使用互联网及手机端的网购车票已占到售票总量的70%以上。与便捷的购票渠道相比,如何迅速地取票已经成为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环节。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运中,上海铁路部门预计将输送旅客超过1100万人,目前已经发售约271万张。在春运前夕,铁路上海站将自助售(取)机从火车站“搬入”社区、高校等公共场所,并提供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为市民购票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同时,上海三大火车站站区的人工、自助售票窗口也已于日前完成升级,可以支持支付宝、银联闪付等支付方式,希望帮助旅客返乡团圆的旅程走得更为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