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辞旧迎新最佳打开方式:看一场精彩的演出

2016-12-28 16:54:07|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

  即将告别2016,迎来2017,短短的元旦假期做什么好呢?来看看这些精彩演出,用美丽的音乐来辞旧迎新吧!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01月01日 14:00

  演出地点:上海音乐厅大厅

  作为音乐厅的传统项目,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已经成为了上海音乐厅的常客,自2004年上海音乐厅平移以来,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每年都会作为新年特邀嘉宾做客音乐厅,这已成为上海音乐厅一个别具特色的新年风俗。虽然每年都来上海表演,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还是力求坚持表演曲目的多样化。

  俄罗斯轻音乐交响乐团2017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01月01日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东方音乐厅

  俄罗斯轻音乐交响乐团创建于2001年,它的诞生完全是时代需求的产物,是世界文化市场巨变催化的结果。乐团擅长做多种多样的变化,以各种不同形式的组合来演奏古典音乐、民间音乐、歌剧或舞剧音乐、电影插曲、舞曲、流行音乐等。

  演出时间:2017年01月02日14:00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奥地利施特劳斯家族爱乐乐团是一支具有辉煌历史,享有盛誉的国际性音乐团体,成立多年来,在奥地利这块极富文化营养的音乐土壤中,迅速成长壮大,丰富世界音乐文化生命,是一个集合了近百名专业音乐精英的杰出交响乐团。杰出艺术家同台献艺,引发听众的思维,触动乐迷的心灵。

  荷兰马兰多轻音乐团上海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7年1月2日-3日19:30

  演出地点:上海美琪大戏院

  荷兰马兰多轻音乐团是一个在欧美乐坛颇具知名度的家族型轻音乐团,在第三代接班人丹尼·马兰多的率领下,乐团将带给观众充满激情,罗曼蒂克,高潮不断的音乐夜晚。

  美国费城节日交响乐团跨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演出地点:徐汇区肇嘉浜路1111号美罗城5楼上剧场

  乐团由美国当代杰出的指挥大师杰德·葛林先生发起,并集聚了众多极有才华和经过严格考核的艺术家加入,演奏水准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堪称上乘。这是该乐团的首次访华演出。

  萨格勒布爱乐乐团2017访华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30日19:30

  演出地点: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东方艺术中心

  萨格勒布爱乐乐团成团145年,是克罗地亚国宝级乐团,向世界用音乐的艺术介绍克罗地亚。作为中欧艺术之都萨格勒布中诞生的古典乐团,萨格勒布爱乐以自己漫长而辉煌的历史为荣。

  匈牙利国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31日19:15

  地址:静安区平型关路1222号上海大宁剧院

  在2016年尾声,匈牙利国家交响乐团将为我们带来一套有别于传统新年音乐会的贺岁曲目:好莱坞经典电影配乐精粹!其中包括配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为《E.T. 外星人》、《辛德勒的名单》等奥斯卡获奖电影配乐,汉斯o季默的大热门《加勒比海盗》、《蝙蝠侠》配乐,和久石让为宫崎骏《天空之城》等打造的经典旋律。

  “声音奇幻秀”配音艺术家专场演出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31日19:30 2017年1月1日19:30

  地址:上海美琪大戏院

  在这场“声音奇幻秀”中,观众既能目睹像刘广宁、曹雷、程晓桦等老一辈配音艺术家的风采,还能见证狄菲菲、石班瑜等当下配音界领军人物的实力呈现,同时,吴磊、赵乾景、陶典以及胥渡吧等活跃于动漫、游戏、直播平台等领域的青年配音演员和网络红人也将成为整场演出的主角。

  浪漫中国——理查德·克莱德曼中国巡演

  演出时间:2017年1月1日19:30

  地址: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200号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演奏十几首脍炙人口的佳作,囊括浪漫、爵士、摇滚等多种曲风,其中还有中国观众极为熟悉的《梁祝》、《花心》、《一条大河》等中国名曲,且都是由他亲自改编完成的钢琴曲,当中国式旋律碰上黑白琴键,让更多爱乐者有机会现场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经典之作。

  金桥国际·跳乐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

  地址:浦东张杨路3611号金桥国际商业广场

  台湾第一支职业打击乐团朱宗庆打击乐团,现代五大打击乐团之一,叩响2017金桥国际两天8场震撼演出,跨越室内和户外。“光谱66”艺术装置也将在室内跳乐音乐会中配合朱宗庆打击乐表演,“光谱66”由六十六组自动机械单弦乐器组成,概念即为可视化的乐谱与曲谱乐音的实时表现。透过高速机械的准确动作,将错落有致的光、音位置以可视化的方式精准演绎。12月31日及1月1日,现场还有立体光影大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