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承销2022年银行间市场最大单笔规模熊猫债

2022-06-23 10:4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蒋硕

  近日,由光大银行承销的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熊猫债)成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3年。本项目为光大银行2022年落地的首笔熊猫债承销业务,同时创造了今年以来银行间市场熊猫债单笔最高发行规模。

  项目启动以来,光大银行联动光大证券等其他承销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集团协同优势,攻艰克难、高效完成项目备案工作。该行基于市场研判,组织债券预售工作,深度挖掘市场认购需求,最终保障本笔债券高效率、低成本发行。

  作为债券市场跨境投融资工具之一,熊猫债已成为优化人民币跨境循环、稳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重要渠道。此次熊猫债成功发行,有效助力光大控股提升自身多元化融资水平,也充分彰显光大银行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在集团协同、境内外联动方面的竞争力。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继续巩固集团联动建设成果,不断提高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支持构建高水平金融开放格局。(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