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

2022-03-29 15:1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为在特殊时期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后疫情常态化管控的新时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定信念,守住底线。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银行发展的重要前提,将安全生产要求贯彻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树牢安全底线思维,认真学习领会总行及监管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地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落到位。

  二是尽职履责,筑牢防线。面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坚持“三个必须”,看好门、管好人、守住口;要重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和理财产品到期兑付、客户投诉纠纷等可能引起的不稳定因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尽可能立足于防范,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

  三是抓住主线,突出重点。各单位在落实安全生产主线工作的同时,对安保重点工作也不能松懈,针对总行今年将开展的安全普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对照总行安全管理评价体系标准,逐条检查,认真整改,要把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落细。

  安全生产不是口号,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击穿的底线。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号召全体条线人员要在各自岗位上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协助单位负责人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守住底线、抓住重点,筑牢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助力分行改革转型工作的实施落地,为分行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文 雪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