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而行 守望上海”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抗疫进行时

2022-03-23 17:3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3月以来,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在疫情之下,勇担责任,主动作为,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支行“隔离” 业务不停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北外滩支行因疫情防控要求关闭14天。时值支行客户某化工企业并购项目放款,若因疫情原因导致贷款无法按时发放,会打乱客户的资金安排计划。支行沉着应对,确保抗疫、业务两手抓,迅速制定支行业务授权方案、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第一时间与分行各部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妥贷款启用、定价审批、质押登记等手续。

  考虑到疫情反复可能对客户经营造成影响,分行践行金融央企主体责任,决定减费让利,通过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低成本人民币资金向客户发放FT项下并购贷款,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在各方紧密配合下,分行最终按时完成放款,跑出“光大速度”,获得客户的高度赞扬,为抗击疫情、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守望相助 默契配合

  中国光大银行静安支行的一家企业客户还款业务碰上了难题,一笔法人按揭贷款需按借款合同约定于3月18日提前还本,另有某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于3月20日到期还本付息,但还款日当天经办支行、主办支行按所在街道疫情防控要求均暂停营业,无法操作还款业务。

  得知情况后,分行立即协调支行,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最终由全员网点内封闭隔离、身处抗疫一线的昌里支行代为操作还款业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大白”避风 网点守护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市南支行网点暂时停业,但网点所在自助银行依然可以对外正常运行。

  3月18日深夜,气温骤降,几位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走进自助银行大厅,他们穿着防护服,脚步沉重,看起来十分疲劳。他们并没有办理业务,也没有求助呼叫,而是各自倚靠墙壁、躺倒在地、蜷缩在角落……疲惫的他们只是需要个避风的地方可以短暂休息。这一幕引起了分行远程监控中心的关注。

  按照24小时远程监控值守工作规范,为保障银行安全,值守人员会通过远程视频对讲呼叫网点,确认警情,做好提前防范。但此时,银行所要做的只是远程为他们守护,不呼叫,不打扰,希望他们能得到短暂的休息。没过多久,“大白”们陆续离开了网点,再次走进夜幕,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有心皆志愿 我为抗疫出份力

  在社区街道被封闭管理的特殊时刻,分行许多员工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在抗疫一线积极贡献力量,留下了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的动人风采。

  小区闭环管理,中国光大银行金桥支行员工金侃侃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志愿服务,换上医护服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排摸楼道居民情况,电话召回居住人员,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年人在线订菜等,一件件琐碎而繁重的志愿工作串联起他的一天。金侃侃在朋友圈这样写道:“今天有幸去做了回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为自己生活的小区出一份力,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冬寒有尽,春日可期。上海分行全体光大人将与这座城市同向而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前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