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打造“适老化”服务

2022-03-18 16:0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及监管部门号召,组织辖区网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3月15日,总行首席业务总监兼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以“金融消保宣传大使”身份,悉心倾听客户对光大服务和适老服务的意见。

  老年群体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服务的重点群体,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将服务老年群体“放在心上”,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流程,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做实做细适老化服务,制定安心、放心、省心的服务方案及便民措施,帮助老年人紧跟智能时代、数字时代发展的脚步,有效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传统服务方面,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尊重老年人使用习惯,保留了传统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业务方式,设置爱心窗口,配置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设施,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在智能化服务方面,分行高度重视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的体验感受,贴心制作了服务手册,包含“操作指导”和“常识普及”等多项内容,涵盖医疗、公共服务、养老、出行、常见诈骗手段、防诈骗秘籍、日常急救常识等。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延伸服务触角,分行着力为老年人搭建起一座跨越“数字鸿沟”的“连心桥”。

  2021年,上海分行营业部、外滩支行通过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评审,获得了国标银行服务五星网点及适老服务示范网点认证。

  未来,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践行“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核心理念,充分发挥金融行业的服务特色,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以“多一色更温暖”为主旨,全面承担起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责任。(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