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展商在进博会为中国古代书画寻觅收藏者

2021-11-08 19:4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首次参加进博会的日本展商——日本北海道喜洋洋高尔夫度假村株式会社,携其精心甄选的10幅中国古代书画,向国内发出了寻找“有缘人”的意愿。

日本展商在进博会为中国古代书画寻觅收藏者_fororder_3fd3bf1a314f5f452ecd7d30c03b16c5u5

 署名五代徐熙的《鹦鹉图》供图 日本参展商

  这些中国古代书画署名作者都是唐宋元明清的各位大家,作品上面有历代名人题跋并留下大量重要收藏印鉴,10幅古代书画包含了书法中的草书、行书以及绘画中的人物、山水、花鸟等。

日本展商在进博会为中国古代书画寻觅收藏者_fororder_图片2

 署名宋代赵佶的《竹桃溪凫图》 供图 日本参展商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文化总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涛是日本北海道喜洋洋高尔夫度假村株式会社的中国合作方、策展人。魏涛说:“中国有许多经典的古代书画散落在国外,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这些艺术作品在国内也能展现。”

  中国书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数千年的发展过程中,许多杰出的书画家,创作了不胜枚举的传世名作。

日本展商在进博会为中国古代书画寻觅收藏者_fororder_图片3

 署名宋代李公麟的《勘画图》 供图 日本参展商

 日本展商在进博会为中国古代书画寻觅收藏者_fororder_图片5

 署名清朝傅山的《初月帖》 供图 日本参展商

  第四届进博会上展出的10幅中国古代书画,均来自日本资深藏家的累世旧藏,流传脉络清晰。进博会开幕以来,魏涛接待了大量来访者,向他们讲解这些书画作品以及背后的故事。魏涛表示,文化艺术品的收藏也体现了收藏家的收藏成就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文 梁长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