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更美、路更洁……进博会“微治理”任务已完成超九五成

2019-09-09 10:35:1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花更美、路更洁……进博会“微治理”任务已完成超九五成

  图说:距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还有不到60天,上海街头迎进博会的气氛也越来越浓 杨建正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已不到60天。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获悉,“微治理”任务已完成95.9%。

  在重点项目方面,各区围绕重要区域实施的473大项、2306小项市容环境整治类工程性项目近八成已完工,“19+15”重要通道两侧238处建筑物外立面整治提升已完成94处。全市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全速推进,各委办局和企业单位加紧落实109项计划任务。

  在绿化花卉方面,绿化市容部门已启动人民广场喷水池“情怀”、陆家嘴东方明珠环岛“同心结”等大型绿化主题景点的建设。推进“申字型”高架沿口绿化实施和楼宇阳台(沿口)摆花,对延安路高架花箱进行控花,梳理长宁、青浦、闵行、浦东四区抛荒地情况,营建自然花海。在美丽街区方面,目前14个街区已完成建设。全市完成公共设施完善提升4344只,拆除指示牌1412处,整治隔离护栏约13万米,整治建构筑物外立面约332.9万平方米,美化围墙约17.8万平方米,整治卷帘门4751扇,建设街景小品624处。

  在城市清扫保洁方面,每月开展“清死角、消盲区、大冲洗”城市清洁行动,清除死角盲区数量8263个次,清除垃圾量6067.3吨。1-8月,全市共出动道路保洁人员213754人次、小型保洁设备23801辆次、大型机械化保洁装备12047辆次。管理部门水陆联动、联合清扫,强化了黄浦江、苏州河等核心段水域精细化保洁。此外,已推进零星乱设摊、高速(架)乱张贴、外立面乱设置、单车乱停放、绿地乱抛物等五项微治理,锁定1250处点位、任务807项,目前治理完成95.9%。

  在全市下发的共2293起问题案件中,第一、第二批整改率达99%,第三批案件总体整改率为51%。目前,已开展违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完成整治288块,开展户外招牌大排查大整治,整治招牌1.5万余块,其中拆除违规户外招牌8100余块,整改有安全隐患的招牌7000余块。加大对中环、沪闵等高架、高速道路沿线及其他重要区域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已拆除违法违规广告招牌362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