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再度牵手世界博览会

2021-10-14 10:06:1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鲲”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展品 上汽再度牵手世界博览会

【汽车】上汽集团再度牵手世界博览会_fororder_111014_p13

  上汽集团透露,在10月1日正式开幕的2020迪拜世博会上,上汽集团旗下无人驾驶新能源概念车——SAIC“鲲”与中国北斗、中国高铁组成“中国三剑客”,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端制造业强大的创新实力和独特的科技魅力。

  与此同时,SAIC自主品牌MG和Maxus也将提供SUV、MPV和轻客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官方指定用车。

  拥有160多年悠久历史的世博会,被誉为“经济、科技、文化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成为展示新概念、新理念、新技术的全球舞台。“一切从世博会开始”,最早在世博会上推出的火车、电灯、电话、飞机、高速公路等技术和理念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有力地推动了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

  亮相2020迪拜世博会的SAIC“鲲”概念车,由SAIC设计中心上海和伦敦前瞻设计团队联合打造。引用庄子自由行中“鲲”的传说,以“世界与中国,山海一脉”为灵感,“鲲”这款生物智能主动互动车,融合生物智能互动、光合作用能源、零重力座椅、全息影像互动、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展现出未来智能出行的美好图景。

  上汽集团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在2020迪拜世博会上积极树立“绿色智能”创新形象。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和世博会颇有渊源。11年前,上海举办了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41届世博会。上海世博会期间,坐镇主场的上汽集团在汽车企业馆中描绘了零排放、零交通事故、远离对石油的依赖、远离交通堵塞的“直达2030”生活画卷。

  11年来,身为“领头羊”的上汽集团在不断巩固中国汽车产业中地位同时,也在积极推动中国本土汽车企业“走出去”战略。目前,上汽集团已经建立起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车等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产品和服务逐渐进入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1-8月,上汽集团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超过37万辆,同比增长106.4%,高居中国车企之首。其中,MG品牌海外销量达到18.2万辆,同比增长83.9%,发达国家和地区销量占比近四成。

  随着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的深化,上汽集团依托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创新技术优势,开始逐步打造差异化的国际竞争力。今年前8个月,上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国家销售近1.9万辆,同比增长133%,在英国、挪威、丹麦、冰岛等发达国家细分市场上位居前列。同时,由上汽推出的“i-Smart”智能网联系统已在超过30种的海外车型上使用,受到泰国、印度、印尼等国消费者欢迎,激活用户数量超过13万。(解放日报 记者 丁延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