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造车:不仅拥有实力和理念

2021-08-26 10:10:2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智己L7公布风阻系数 续航里程可达650公里 上汽造车:不仅拥有实力和理念

上汽造车:不仅拥有实力和理念_fororder_120826_p18

  近日,上汽集团宣布,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首款量产车型L7已经于中国汽研风洞中心完成测试。结果显示,L7风阻系数为0.21,这其中有30余名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的联合团队对智己L7精心打磨,近900次仿真计算,5轮风洞试验验证,累计试验时间超过150小时,研发投入数千万,最终实现智己L7的0.21Cd低风阻系数。

  汽车电动化的快速迭代特征,让曾经燃油车时代无法攻克的问题得到突破,也重新定义了汽车在动态性能、舒适性等方面的标准,正在重构打下汽车行业游戏规则。风阻系数虽然只是整车复杂数据中重要的一个,但是智己汽车能够踏踏实实钻研一个数据,就足以证明其造车的用心程度。可以看到,智己汽车正在凭借着自己厚积薄发的实力和先进的造车理念,为用户打造智能时代该有的高端智能汽车。智己也在加速踏上豪华电动加智能的新赛道,据悉,L7将于年内进行小批量交付,明年年初实现全面量产。

  其实在车辆性能方面,40万级别的电动车在百公里加速上基本都进入3秒俱乐部,动力都非常出色。智己L7配备高性能全驱系统,响应速度极快。其功率输出高达400KW/7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但相对于加速性能,另一个参数常常被人们忽略,就是风阻系数。从横向对比来看,智己L7风阻系数达到0.21Cd,超越保时捷Taycan,仅次于百万级的奔驰EQS以及特斯拉MODEL S。要知道,在日常出行中,风阻系数的高低相对于加速性能数值而言,可能更加实用,因为它不仅影响到电池续航,还有车辆的动力,车内的NVH、行驶的舒适性等等都与其相关。

  在设计伊始就以超低风阻作为核心目标。智己L7车顶采用水滴边沿曲线设计,运用先进仿真计算机精确计算出最佳空气动力学夹角:25.9度前风窗倾角+16度尾窗顶夹角,并通过简明的线条一笔勾勒出极致流畅的曲线。在细节上,工程团队重点对智己L7的车头、后视镜、A柱、电池包两侧护板、行李厢、后扩散器等15个关键部位进行了优化,前后经过十轮设计迭代,累计风阻系数相比初始值降低30%。

  同时,智己L7严选空气动力学部件——主动式进气格栅、空气动力学轮毂、与尾翼巧妙融为一体的空气动力学尾灯,实现设计美感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融合。车身底部,全覆盖式空气动力学底护板细节设计源于高尔夫球表面气动原理,拥有排布规则的气动槽,降低行驶阻力。

  配合超低风阻系数,加上标配93kWh电池,L7 CLTC(中国轻型汽车行驶工况)续航里程655km左右,此外,它还搭载了无线充电技术,支持11kw的最大充电功率。操作也很简单,下车后,通过自动泊车技术让车自动开到停车位,然后开启无线充电。在无线充电的安全性方面,测试表明,充电过程中的辐射低于正常使用的微波炉,具有探测活体和金属异物的功能。(丁延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