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科创沙龙”服务站揭牌

2021-08-26 10:09:5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加强对科创企业的孵化培育 “科创沙龙”服务站揭牌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刚刚发布,具体措施已开始落地。《规划》提出,发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组成部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科创企业等的孵化培育。昨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设立“科创沙龙”服务站。

  “科创沙龙”是上交所此前推出的一个服务品牌,主要围绕科创企业,提供集中式、开门式培训和交流,包括资本市场监管导向的传递,政策解读、问诊答疑及申报前辅导,已上市公司与拟上市企业的互动分享等。自4月15日首次推出以来,受到各方欢迎,已经成为服务硬科技企业的又一桥梁。

  此次“科创沙龙”服务站的设立,旨在进一步促进上海股交中心培育、服务拟上市企业的功能发挥,同时更好地从中小微企业中培育和壮大科创企业后备队伍,做好辅导和培育,为上交所输送更多优质上市资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地推动资本与科技结合,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海股交中心将围绕“科创沙龙”开展包括资本市场主题培训、企业沙龙、投融资路演、政策解读、问诊答疑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解放日报 记者 张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