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申城消费旺外来客贡献近四成

2019-09-16 11:25:1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中秋小长假,上海消费市场红红火火、购销两旺。据上海市商务委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本市376家零售和餐饮企业节日期间(9月13日至15日,同期对比2018年9月22日至24日)实现销售额32.6亿元,同比增长7.2%。

  从业态来看,购物中心、百货、奥特莱斯等业态都保持较好增长,其中世茂广场、一百商业中心、上海环球港、佛罗伦萨小镇、港汇恒隆广场、合生汇、大丸百货等监测样本销售额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 

  中秋小长假期间,南京路步行街拉开开街20周年整体营销活动序幕,位于步行街上的新世界集团下属企业销售增幅达13.5%,创下近年来新高。

  另据银联商务大数据监测,全市节日期间(9月12日至14日)发生消费共计161.2亿元。外地来沪游客消费次数高达404.9万人次,发生消费为63.7亿元,外来游客消费占比高达39.5%。本市市民外出旅游消费次数为250.1万人次,消费金额为42.7亿元,目的地城市集中在苏州、南京、杭州等周边城市。

  节日期间,上海市场主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青菜、毛豆、芋艿等12类重点蔬菜品类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13.7%,环比较前期则略有上升。

  本报讯(记者 李宝花)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最是一年中的诗意时节之一,登名山赏秋、打卡主题乐园、周边乡村采摘、体验中秋民俗文化……在旅行中欢度佳节,成为这个中秋小长假多数人的热门选择。

  来自大型在线旅游网站发布的《2019年中秋节出游报告》显示,中秋假期前两天是出游高峰,七成出游者选在这两天出发。追求“避堵+舒适”,高铁游人次增幅明显;民俗文化、夜游观光、旅游演艺等最受年轻人青睐。

  选择在这个小长假周边游的人群中,尽管自驾依然占据主体,但高铁游人数增幅超过20%。京沪高铁、杭黄高铁、杭深高铁、西成高铁等沿线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更受游客欢迎。

  另据来自上海旅游集散总站的统计,中秋假期3天集散总站累计共发送游客4298人次,三天累计发送游客数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7.75%。乌镇、杭州、崇明、无锡、雁荡山等方向的线路位列出游排行榜前五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