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邮轮港进境免税店落沪

2019-09-11 10:04:0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李蕾)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加速创建首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据悉,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国内首家邮轮港进境免税店,预计将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前正式开张运营。

  未来,上海将着力聚焦服务能级提升、市场健康发展、邮轮设计建造、制度创新等四个方面,打造邮轮母港中国标准体系、邮轮旅游协同创新体系、邮轮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并建立邮轮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

  宝山作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所在地,将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目前,宝山已经与中船集团、地中海邮轮等业内翘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未来有望在全国率先形成一条真正覆盖上中下游的千亿级邮轮全产业链。

  围绕邮轮母港,一系列创新服务正在宝山推广。如“邮轮口岸便捷通关条形码”等,有效提升了邮轮口岸通关效率。在此基础上,将加快推进“智慧邮轮港”建设,打造具有全球一流水准的“无摩擦进港”体验;同时针对邮轮旅游中存在的市场顽疾、文化冲突等问题,加快向全国推广“邮轮船票”,加快建设“邮轮港入境免税店”。

  据悉,通过电子扫码,大大压缩了旅客进港时间,目前进港时间为1小时;通关时间从15秒压缩至3秒。今年下半年,宝山吴淞口码头T2航站楼将设置自助值船机,乘客凭护照、身份证即可自行打印登船证。

  又讯(记者 李蕾)昨天上午,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9日—11日,上海将举办2019 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这是上海连续第四年举办这一大会。

  本届大会主题为“邮轮之城,魅力之都”,将广邀全球邮轮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亚太地区邮轮市场的发展及其前景。目前,嘉年华集团、地中海邮轮和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的演讲嘉宾阵容已经确定。大会还将举行中国(上海)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揭牌仪式,并发布示范区总体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