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催热避寒游 温泉与海滨度假成旅游新热点

2018-12-17 09:05:4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气温骤降催热避寒游 温泉与海滨度假成旅游新热点

图说:三沙自然风景 采访对象供图

  近日,随着国内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很多景点都进入了“休眠期”,海滨度假岛、温泉等旅游项目成为冬季旅游市场的新生力量。沪上多家旅游企业预定大数据显示,海滨度假游、温泉游预订人气节节攀升。三亚、厦门、丽江、昆明、大理成为避寒游热门旅游目的地。

  海滨城市成“候鸟团”目的地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观念改变,“候鸟式”旅游已成当下新兴的旅游产品。而冬季旅游“候鸟”人群以老年人为主,他们希望在此时去热带海边度假,以躲避寒冷的天气。每到冬季,他们纷纷“飞”到气候温暖的地方旅居,成为旅游多元化发展的潮流。

  今年,部分“候鸟”老人在11月初就已经“南下”。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11月初开始,厦门、三亚、丽江、昆明、大理、广州、珠海、西双版纳、海口、桂林成为60岁以上银发一族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我在海南等你,明月邀万里。激荡岁月因时聚,四海皆知遇。”昨日,“遇见三沙 遇见美”富有海南特色风情的演出在东方明珠举行。为了把生动可触的三沙带到上海市民眼前,活动特别设置三沙大型图片摄影展区。此次参展的60多幅珍贵图片,由主办方从数百幅照片中精心遴选而来,通过一个个定格的瞬间和精彩的镜头,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三沙自然风光、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现场观众一边感受魅力三沙,一边拍照留念,对三沙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日新月异的岛礁发展赞不绝口。

  女性游客偏爱选择温泉休闲游

  天气越来越冷,温泉游却变得越来越热。冬天泡温泉能够缓解疲劳、释放压力,可谓既休闲又养生。以温泉度假的形式在年底犒劳一下自己,对大多数上班族来说已成为不错的避寒选择。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在温泉游订单中,80后群体对温泉游兴趣最为浓厚,在全年龄层中占比高达38.7%,其次是70后,占比在27.5%。

  从客源地角度来看,一、二线城市游客占总出行人次的69%。而从地域划分来看,与传统的“北方人爱泡温泉”观念不同是,选择温泉度假的游客主要来源于南方城市。数据显示,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北京位列温泉游客源地前五;女性比男性更加爱“泡温泉”,女性用户占比高达61%。

  带爸妈看世界成休假新热点

  进入12月,很多上班族纷纷选择休年假,沪上多家旅游预订平台的预订数据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带爸妈看世界”、“圣诞出境购物游”等主题颇受青睐。从客源地来看,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成都、武汉、深圳、西安、南京、重庆等十城市,上班族“清零”年假出游积极性最高。

  在出游人群中, 80、90后仍然是出游主力军,占比超6成。值得一提的是,年假清零的上班族订单中,陪同老年人出游的订单环比11月增幅也较为明显,上涨近4成。“长年在外工作,很少回老家陪妈妈,内心还是蛮愧疚的。所以想趁年前工作不忙,带她去泰国玩玩,算是尽尽孝心吧。”一位预订了12月泰国游的游客道出了不少上班族的心声。据了解,近年来,不少80后、90后上班族,每年陪伴父母旅游一趟,日渐成为固定节目,气候适宜、含有泡汤养生体验的线路受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