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开展 “身边的党校”引导党员不忘初心

2018-12-13 09:59:0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日出东方》今天开展 “身边的党校”引导党员不忘初心

  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身边的党校”引导党员不忘初心。12月12日上午,在兰生大厦党建(群团)服务站,《日出东方:近代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展开启巡展之路。

《日出东方》开展 “身边的党校”引导党员不忘初心

图说:《日出东方:近代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今天开展。黄轩 摄

  近年来,随着经济成分和就业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就业的党员越来越多,要做好其中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积极发挥作用,是基层党建面临的重要课题。特别是淮海街道位于党的诞生地,商务楼宇密集,如何更好的服务白领、凝聚白领一直是街道的重点关注。

  据悉,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已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签署了共迎建党百年“三年行动计划”。一大会址将优质的展览资源进楼宇,第一展即放在淮海街道,让楼宇内的党员员工通过观看《日出东方》,真实而生动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让楼宇党员群众零距离感受到 “党的诞生地”的红色基因。

《日出东方》开展 “身边的党校”引导党员不忘初心

图说:《日出东方》打造了“身边的党校”。黄轩 摄

  同时,淮海中路街道“楼宇社区党建行动方案20条”已发布,计划在2020年前,通过分步实施的办法,以商务楼宇、党建片区为单元,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分类指导,构建楼宇社区党建工作体系,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日出东方》打造了“身边的党校”,引导党员们不忘初心回原点,牢记使命再出发。

  此外,为保障本次巡展成功举办,兰生大厦全力支持,不仅派了企业高层领导担任了楼宇联合党委负责人,并且拿出700余平方米作为共享空间,300余平方米作为党建(群团)服务站,为展览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场地保障。

  “《日出东方:近代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展将作为淮海街道党组织 “淮海+”支部主题党日的一次重要活动。”淮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金韶靖说,淮海街道将守护好党的诞生地,建设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