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全面推进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2018-12-06 08:49:2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面推进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市委书记李强日前就新时代全面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组织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上海实际,突出政协特点,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更好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合力奋斗。

  昨天,市政协召开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成立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李强同志关于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明确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政协各级党组要对表对标中央新要求、全国政协新部署、市委新期待,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对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起来、抓上去、抓到底,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

  董云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做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当起做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使命和历史责任。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履职根基,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统领,健全组织体系、发挥整体功能,持续正风肃纪、展现良好形象,推动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彰显特色、走在前列。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制度机制,传导管党治党的“压力”,凝聚同频共振的“合力”,激发不断创新的“潜力”,确保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要主动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惠萍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