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2018-06-21 09:09:1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 签约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董云虎主持联席会议,黄莉新葛慧君张昌尔出席

  6月2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上海举行,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共同签署《关于建立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的协议》。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联席会议,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合作总体情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的介绍,审议通过了第二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及关于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今年,长三角地区政协将围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开展联合调研,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第二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将于今年12月在江苏举行。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分别作了讲话。大家表示,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决策、推动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部署要求中,政协不能缺席缺位、袖手旁观,要提高站位、把准定位,献计出力、积极作为,发挥应有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董云虎向三省政协长期以来对上海改革发展特别是上海市政协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三省一市政协举行第一次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建立起政协协同联动机制,就是要在三省一市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成果落实落地,发挥政协优势、体现政协担当。三省一市政协要做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全面参与者和坚强支撑者,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工作对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在聚焦高质量中贡献智慧,在聚力一体化中展现作为。

  董云虎指出,三省一市政协要立足各自智力和组织优势,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搭建跨区域协商平台和团结协作、联合联动平台,用好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机制、联合调研和联动监督机制,以四地政协组织机制化的相互交流,带动长三角区域内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形成推动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董云虎强调,人民政协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把准定位、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积极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汇聚力量的作用。今年以来,上海市政协把“发挥上海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重点工作,组织专题调研、开展专题协商、加强提案办理,一系列履职实践取得初步成效。市政协将认真贯彻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部署要求,聚焦上海如何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深入调研察实情,集中众智破瓶颈,为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