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定向赛探寻经典建筑

2018-12-03 08:59:04|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一场城市定向赛可以多有趣?通过一幢幢经典建筑,勾勒起党建、科学、人文、体育等多种元素,让人们在运动的同时,探索历史、品鉴文化。

  1日,“海上思南摩登派队”城市经典建筑定向赛在上海黄浦滨江鸣枪开赛,72支参赛队、360名选手在这个周末来了一场身体与心灵的“修行”。

  上海黄浦区坐落于黄浦江畔,外滩、南京路、新天地等城市著名地标在此聚集。上海久事集团为挖掘历史价值和文化底蕴,推动区域党建和文化共建,联合永业集团、上海广电共同打造了这一赛事。

  本次赛事设计了3条经典建筑文化主题线路——建筑与文学艺术、建筑与科学生活、科学与体育健康,精选了上海中心城区特别是外滩沿线12处汇集中外历史发展重要记忆的经典建筑作为竞赛点标。

  本次定向赛除了在竞赛点标安排上独具匠心,赛事主办方还根据各点标的文化内涵特色,精心设计了诸如“十里挑一”“完美复制”“挥毫泼墨”“深情朗读”等特色趣味任务关卡。选手们5人成组,协作完成特色打卡挑战。

  “今天我是和单位同事一起组队来参赛的,虽然平常就在黄浦区上班,但是很多经典建筑只是路过时看一看,不会详细地去了解它们的历史文化。”白领小周告诉记者,“与其说是比赛,更像是个文化活动,让我们年轻人跟这些百年历史的建筑来一次深入的交流和对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