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定向赛玩出新花样

2018-05-29 09:45:5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定向赛玩出新花样 垃圾分类来助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参赛选手参加垃圾分类跳房子游戏。

  初夏时节,各类城市运动赛事如期而至。在刚刚举行的“2018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上,除了踊跃参赛的跑者,多条线路的点标上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的游戏环节,将垃圾分类的内容融入到赛程当中。

  今年3月份,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本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中关于公共场所垃圾分类有了这样一条明确的指示:临时大型活动场所,应当根据活动安排及服务内容,在活动期间设置分类收集容器。“2018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率先响应政府的号召,将垃圾分类贯穿了整个赛事,一分到底。

  作为赛事的支持单位,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除了指导赛事各主分会场的垃圾分类外,还在多条线路的点标上都设置了垃圾分类的游戏环节。同时,不少点标的志愿者也在赛前接受培训,不但在比赛环节中引导参赛选手将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也在比赛结束后认真地检查分类是否正确。许多参赛选手现场就饶有兴致的动手进行垃圾分类,表示今后还会进一步去了解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垃圾分类。

  市废弃物管理处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参与比赛的多为年轻人,通过比赛不仅让白领们了解垃圾如何分类,更让他们在游戏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市废管处表示,今后还将积极参与和自发组织类似活动,继续宣传垃圾分类,提高全民分类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