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2018-05-21 09:25:1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前两届吸引上千个团队参加

  5月20日,2018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金山宣布启动。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共吸引了海峡两岸上千个创业团队参加。

  按照今年的赛制安排,2018创业大赛将于6月底报名截止,7月上旬进行初赛,7月中下旬分别在上海、台北和香港进行复赛,8月下旬进行决赛并颁奖。今年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现金奖励总计60万元。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是首个由沪台联袂举办、海内外青年共同参与的创业大赛。首届赛事于2016年举办,吸引了海峡两岸431支团队,1500多名青年报名参与,决赛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圆满收官;第二届大赛再接再厉,共征集项目475个,其中大陆项目210个,台湾项目192个,另有73个海外项目。前两届大赛的参赛项目,涉及生命健康、互联网+、物联网IOT、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其中多数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极具未来市场开发潜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