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2018-04-11 09:09:4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全面启动 第六届上交会本月19日举办,重点筹备工作已就绪

  今年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已有61个国家正式确认参加贸易投资综合展,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近200家本国的组展机构协助招展和服务。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0家企业已经直接报名参展,包括近百家500强企业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

  目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由商务部牵头拟定了精准化采购商邀请方案,组建了中央企业采购团和95个采购分团,地方省市组团和境外采购商邀请及组团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到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15万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确定举行1场主论坛和3场平行论坛,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企业界代表邀请工作和观众组织已经全面启动。目前正在筹划以理事会形式组建虹桥论坛研究院和论坛工商理事会,探索推进可持续的智力支持和商业化运作模式。围绕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城市保障目标,上海方面已经成立了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下设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外事活动等17个工作组,制定了城市保障总体方案和16个专项保障方案。4月中旬,本市将召开“决战进口博览会200天全市动员大会”,在全市范围开展总动员、总部署,将聚焦展会保障、主场外交、城市服务三个重点。

  下一步,上海将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加快会展业地方立法进度,深化展览业审批制度改革,加快集聚一批国际知名展览企业,引进培育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品牌展会,推动“十三五”上海国际会展之都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4月10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传出信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将于2018年4月19日—2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本届上交会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总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将集中展示来自日本、挪威、芬兰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多项国际领先技术,预计观众规模将达到5万人次。本届上交会还首次联合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搭建技术贸易服务枢纽对接平台,协同推进长三角地区产业结构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依托“上交会3+365联盟”,为技术供需方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目前,本届上交会重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