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基层 送欢乐

2018-01-30 15:21:4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文化文艺小分队示范性配送正式启动 上海“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基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上海“红色文艺轻骑兵”歌声与欢笑小分队走进吴泾第二发电厂,为工人们送去精彩的表演和文化活动。陆寅兰摄

  上海“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示范性配送26日正式启动。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牵头的六支示范性文化文艺小分队中,“歌声与欢笑小分队”和“文艺指导员小分队”在启动当天,分别走进了吴泾第二发电厂、徐汇滨江建设工地和曹家渡社区,将文艺演出送到电力工作者、垃圾分类志愿者等一线工作者身边。

  记者获悉,组成六支示范性文艺小分队的成员,既有市区两级群艺馆的群文工作者,也有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武警文工团退伍老兵、街头艺人等。他们将通过文化配送的形式,根据配送对象的不同需求,灵活组合,给基层观众送去对胃口的文化精神食粮。

  “歌声与欢笑小分队”由群艺馆群文工作者和民间相声团体田耘社成员共同组成。他们在吴泾第二发电厂了解到,近几天,上海受降雪影响气温骤降,用电负荷增加,电力工人24小时坚守岗位。为慰问这些为千家万户的温暖坚守在第一线的职工,小分队中的书法家在午饭后,把春联纸铺上了擦得干干净净的饭桌,现场挥毫泼墨,写下“福”字和一副副春联,送给电力职工。一时间,食堂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吴泾第二电厂没有专业的演出场地,小分队挂上带来的灯笼和横幅,接上音箱话筒,将这里的大会议室改造成临时剧场。节目中既有《从前慢》《相亲相爱》这样的流行歌曲,也有群文工作者原创、源自基层、获得过群星奖的作品《石头缝中的小花》《古镇音画》,还有快板《花灯彩灯映上海》和相声《欢乐中国年》等。歌声与欢笑充满了会议室,演出受到职工的热烈欢迎,有职工说,在发电厂自家的会议室里看到水平这么高的演出还是头一次,和看电视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田耘社班主赵松涛演出结束后表示:“职工们热烈的掌声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用心的表演,是我们对他们表达的最真挚的敬意!”

  在一位小分队成员的朋友圈里,记录了这样一个时刻,在电厂的演出结束后,歌声与欢笑小分队的全部成员立马动身赶往徐汇滨江建设工地,雪还在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