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8年度兵役登记全面展开

2018-04-27 09:12: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年度兵役登记全面展开 

  市政府征兵办根据国家《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的规定,制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通知规定,兵役登记的对象包括高等学校适龄公民和乡(镇、街道)适龄公民。高等学校适龄公民为具有本市部属、市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学籍,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的男性在校生和年龄不超过24周岁的男性应届毕业生;乡(镇、街道)适龄公民为具有本市常住户籍、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的男性公民(不含本市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和年龄不超过24周岁的普通高等学校男性毕业生。

  通知明确,高等学校适龄公民和乡(镇、街道)适龄公民的兵役登记工作,分别由其学籍所在高等学校和户籍所在乡(镇、街道)组织开展,按照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现场确认和初检初审、推荐和确定预征对象等步骤组织实施。

  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5月10日前完成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5月30前完成现场确认、初检初审和确定预征对象等工作,6月20日前完成预征对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和预定新兵等工作。各乡(镇、街道)6月30日前在一人不漏地完成乡(镇、街道)适龄公民网上兵役登记的基础上,完成报名、确认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