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打造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品牌队伍

2018-11-01 17:2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一支志愿者队伍满怀热情,身着蓝马甲,手捧宣传单,组织推进金融知识公众教育活动,传递金融服务的温度。

  小区来了一支肯花心思的“蓝马甲”队伍

  据了解,近段时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全市数十个宣传点,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的金融知识公众教育活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蓝马甲”志愿者利用周末的时间,在人流量较大的社区、商圈等地向公众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得到了市民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为了切实做好公众教育活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花了不少心思,除了在营业厅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消保知识竞答专栏之外,还特别设计制作了漫画版的《老年人防诈骗指南》。

  在“蓝马甲”活动现场,各类宣传资料当中,这本《指南》最受欢迎,收获了颇多肯定。一位阿姨说道:“这本《指南》设计得蛮用心的,内容挺实用,画面也生动,一目了然。我要带回去给我们家老头子也好好看看,时不时翻一翻,敲敲警钟。”

  这支“蓝马甲”队伍有备而来,背后有深意

  “蓝马甲”活动之所以能办得有声有色,得益于背后有一个思路清晰的组织策划团队和一套考虑长远的长效机制。

  在活动启动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预先成立了由分行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公众宣传小组,不仅制定年度金融知识宣传计划,还针对老年人的不同需求,制定了阶段性活动方案,安排了不同的宣传主题,例如防范电信诈骗、增强法律意识、妥善投资理财等。

  除此之外,为了促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长期有序推进,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扎实开展专业队伍建设,鼓励各级员工积极参与宣传普及活动,并专门培育了这支掌握金融知识、了解银行实践、善于宣传教育的“蓝马甲”队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于去年成立的这支“蓝马甲”志愿者队伍,就是致力于为上海地区的老年人提供优质、贴心的金融及非金融类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