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银行董事长王钧:山不过来 我就过去

2018-11-01 10:4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2018年10月3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银行保险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情况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缪建民、泰隆银行董事长王钧介绍了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泰隆银行董事长王钧介绍,泰隆银行对小微金融服务的探索历时25年。从泰隆银行的经营区域看,小微企业融资难相对而言不是特别明显。目前,小微金融服务同行者越来越多,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环境。小微贷款的可获得性和覆盖面有很大的提升。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王钧介绍,泰隆银行在服务当中有个很深的体会,就是坚持小微金融定位。他举了一个例子,泰隆银行有个客户经理选择服务离县城30公里山路的一个乡,汽车3年开了7万多公里,跑遍了这个乡的角角落落,业务累计300笔,每笔只有10多万元。这位客户经理说:“山不过来,我就过去。”这就是普惠的情怀。

  定点、定人、定时服务

   此外,泰隆银行推出了有针对性的商业模式,坚持广义的“三品三表”和“两有一无”,只要有劳动意愿,有劳动能力,没有不良嗜好,都是我们的客户,这是“两有一无”普惠业务的商业模式。同时,泰隆不断深化社区化经营模式。泰隆银行社区化的商业模式是很成熟的,里面包含了效率、成本、风控和服务。泰隆银行目前户均贷款只有30万元,90%是信用保证贷款,只有10%不到是抵质押贷款,服务的客户100%是民营、小微企业及个人。

  让客户最多跑一次

   王钧介绍,泰隆加强金融科技建设,推广PAD移动金融作业平台和信贷中台集中作业。今年前三季度,泰隆银行通过PAD发放各类贷款业务21万笔,移动金融替代率73%,努力做到“让客户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王钧表示,泰隆银行将不忘初心,坚持定位,继续努力,为解决小微融资难尽绵薄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