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九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发布——中国排名一次提升32位

2018-11-01 10:59:2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二〇一九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发布——中国排名一次提升三十二位 上海在评价中取得显著进步

  作为报告中两个样本城市之一——上海权重占55%

  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把上海和北京作为样本城市,其中,上海权重为55%,北京为45%。上海从去年开始,聚焦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推出了一系列大力度的营商环境改革专项行动,大幅提高了市场主体的营商便利度

  北京时间10月31日21时,2019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正式出炉,中国总体排名比去年上升32位,位列全球第46名,为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发布以来所获最好名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惟一一个进入2019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十大最佳改革者名单的经济体。

  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被认为是投资的风向标。该行每年对全球190个经济体进行评估,包括获得施工许可、跨境贸易、纳税、财产登记、开办企业、获得电力、少数投资者保护、获得信贷、破产、执行合同共计10个评估指标,在2019年的报告中,中国在多项指标上取得明显进步,其中,获得电力指标排名上升84位,开办企业指标排名上升65位,保护少数投资者指标上升55位。

  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把上海和北京作为样本城市,其中,上海权重为55%,北京为45%。上海从去年开始,聚焦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推出了一系列大力度的营商环境改革专项行动,大幅提高了市场主体的营商便利度。本次上海在全球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显著进步,是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重要指示的集中体现,是系统深化推进政府“放管服”改革、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的具体成果,也是上海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客观反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