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法院蝉联中国“最透明”海事法院

2018-03-26 11:04:23|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联合发布《中国海事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上海海事法院蝉联中国“最透明”海事法院。

  《报告》认为,2017年度,上海海事法院的司法公开视野较之前更开阔,发布了中英文双语版海事审判白皮书;英文门户网站运行更加稳定,内容更加丰富,更新更加及时;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信息量大,点击率高,与门户网站的同步性强,值得借鉴。

  此外,2017年度,上海海事法院出台全国海事法院首个五年发展规划,全国首家智慧海事法院(上海)基地在上海海事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有力推动了中国海事司法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

  据悉,为评估中国海事司法透明度的发展情况,近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集中对全国10家海事法院的司法公开情况进行调研和评估。2016年度上海海事法院位列全国海事法院第一。2017年度上海海事法院继续荣登榜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