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三季度上海银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2018-11-01 16:2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陆琲嘉):2018年前三季度,上海银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风险总体可控。截至三季度末,上海银行业总资产15.1万亿元,同比增长4.6%;各项存款余额9.6万亿元,同比增长5.7%;各项贷款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0%;不良贷款率0.6%,保持较好水平。同时,上海银行业紧密贴合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全力支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小微金融和科技金融服务、积极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金融服务工作。辖内商业银行纷纷制定完善的金融服务框架方案,梳理金融服务需求、细化相关工作预案,部分银行还在展区内设立临时服务点,以解决进博会金融服务难点,提升进博会金融服务水平。同时,辖内外资银行充分利用其全球网络优势,积极联动境外母行,带动海内外企业客户共同参与此次进博会。

  二是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截至三季度末,辖内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1229.9亿元,较年初增长13.5%。其中,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三个行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分别增长189.8%、115.2%、22.5%。

  三是持续推进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截至三季度末,辖内中资商业银行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56.1亿元、贷款户数44.2万户。目前,辖内共设有3家小微企业专营分行、14家以支农支小为市场定位的村镇银行以及1200余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支行和社区支行。

  四是不断优化科技金融生态系统。截至三季度末,上海辖内科技型企业贷款存量户数为5811户,较年初增长11.0%,同比增长21.5%;贷款余额2425.7亿元,较年初增长17.1%,同比增长20.3%。

  五是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鼓励外资银行在沪发展。截至三季度末,上海辖内外资银行总资产1.5万亿元,同比增长4.4%,占上海银行业总资产10.1%。目前,辖内共有来自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5家外资法人银行、14家外国银行分行和8家外资银行代表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