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博盛会 创文明滨江” 上海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现场推进会举行

2018-10-31 11:00:3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0月30日下午,“迎进博盛会 创文明滨江”——上海市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徐汇滨江油罐艺术公园召开。会上,浦东新区、徐汇区、虹口区等共同发布了《上海市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导则》,启动“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版图”,聚焦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游览安全和文明行为。今天会议还举行了“上海市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仪式。

“迎进博盛会 创文明滨江” 上海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现场推进会举行

图说:会议上举行了“上海市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仪式。袁玮 摄

  会上,滨江沿线5个区浦东新区、徐汇区、虹口区、黄浦区、杨浦区等共同发布了《上海市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导则》,启动“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版图”,聚焦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游览安全和文明行为。会议还举行了“上海市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仪式,联席会议由市文明办、市建交党委、市浦江办共同发起,市文广局、市绿化市容局、市体育局、市旅游局及浦东新区、徐汇区、虹口区、黄浦区、杨浦区等全市滨江核心区段所在区成为首批成员单位,根据滨江地区后续建设发展要求,将吸纳更多相关部门与城区参与。

  徐汇区区长方世忠今天表示,徐汇滨江将按照上海市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的共同目标,以迎接保障进口博览会为新起点,携手推进滨江地区的市民修身、文明宣传和品牌打造。徐汇滨江正致力于打造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引领城市文明风尚的标杆示范区域,徐汇滨江目前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益加艺”志愿服务团队,有青年白领自发形成的路跑志愿者队伍,还有被称为水岸公益服务最美“祥云”的西岸志愿服务中心·云建筑站。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说,滨江地区作为全市战略性的公共文化与市民生活新空间,以其特有的区域定位、服务功能和空间品质,在展示城市形象、激发文化活力、提高市民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开展滨江地区文明示范带创建工作,要聚焦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目标定位,同创同行、共建共享,不断提升滨江地区的文化品质和文明内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