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书局 黄浦江畔“最美书店”为滨江融入人文底蕴

2018-08-13 09:06:5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读者在建投书局内翻阅图书。 见习记者 赖鑫琳 摄

  为了实现“还江于民”,虹口区先是将海鸥饭店旁的经营场所全部拆除更新为观景平台,滨江置阳段原本封闭的游船码头改造后向公众开放,沿线各单位让出了更多空间建设公共设施和健身步道。通过整体绿化提升,花园式的滨江绿地串联起北外滩原本相互分隔的空间板块,众多优美的绿化小品和花径步道让虹口滨江从封闭码头变成了人人可达的公共开放空间。

  当北外滩成为黄浦江最精致秀丽的景区之一,北外滩深厚的人文底蕴也融入滨江。此时,一座黄浦江畔最美的书店悄然诞生。两年前,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建投书局甫一问世,就迅速成为上海实体书店新标杆。1500余平方米的四层空间中,3万册藏书将书店的每一个角落装点得别有韵致,各类文化、商业活动不仅吸引了周边北外滩商务区的金融白领在此汲取精神养分,也为书店构建了“线下零售+文化活动+商业拓展”的多维度发展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