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四十年”摄影展在人民广场站亮相

2018-10-17 08:47:3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透过镜头,看到不一样的上海 记录申城城市建设成就,“奋进四十年”摄影展在人民广场站亮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10月16日,市民在人民广场站观看“奋进四十年”摄影展。 见习记者 赖鑫琳 摄

  四十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潮,令上海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0月16日,由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解放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奋进四十年”摄影展在地铁人民广场站音乐角正式开幕。摄影作品通过“城市新景”“交通新貌”“美丽家园”“生态新境”“劳动之声”等五个章节,见证城市建设发展中的重大成就,反映市民生活中的巨大变迁和精彩故事。

  本次摄影展展出的50件摄影作品,是从9月1日启动的“奋进四十年”摄影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本次大赛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9月1日至22日征集摄影作品期间,共收到摄影作品1563件。摄影作者既包括 “老法师”,也有很多年轻人参与进来,用独特新颖的视角记录下上海的城市建设,让人看到不一样的上海。

  经专家评选,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 15名,三等奖 30名。获评“城市新景”一等奖的《霞飞浦江》,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这张照片的作者郑宪章说,40年来,他尝试各种手段与工具,定向定点拍摄上海城市风貌的变化。“上海是生我养我的故乡,我有幸经历、记录、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变化和发展,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展览从10月16日至31日在人民广场地铁站文化长廊区域进行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