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美术馆迎来阿里先生艺术作品展

2018-10-16 09:00:26|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云间美术馆迎来阿里先生艺术作品展

  人民网上海10月15日电 (陈晨)10月13日,阿里先生带着他的30多幅艺术作品来到上海云间美术馆举办他的个人作品展。1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他的粉丝和艺术爱好者、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展览至10月16日止。

  上海云间美术馆馆长徐迪旻博士在致辞中表示,阿里先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著名艺术家,他的作品既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元素又有西方艺术的美,二者完美的结合。多年来阿里先生一直从事着中土文化艺术的交流,致力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的传播。我们非常希望中国最高美术馆“云间”成为阿里先生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一个基地一个窗口,也希望“云间”成为所有中外艺术家创作、交流、展示的平台和“家”。

云间美术馆迎来阿里先生艺术作品展

  阿里先生在发言中说,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艺术作品通过视觉传递一种信息,反映了作者的思想,价值观和人生观。东西方文化艺术虽各有特点,但艺术之美是相通的。

  据悉,阿里·萨里汗,中文名吴金海,1948年出生于江西南昌,5岁开始学习中国书画。现任景德镇丝路青花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入选“中国当代百名书画艺术家”,也是玄道水墨画创始人,他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独到的见解,在绘画上自成风格,创作中把青花瓷上的青花变成了水墨画,创立了“玄道水墨”的画风。作品多次在日本和土耳其展出并获奖。

  他的作品里包含着各种元素,有白鹤、墨龙、墨竹、墨松以及达摩、观音等宗教人物。鹤则是其作品的主要元素,他认为鹤是纯洁、高贵的生灵,优雅和自由。为此他创作了大量仙鹤题材的作品,有“当代鹤王”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