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16家企业将携大量特色农产品来华“首秀”

2018-10-16 08:55:5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秘鲁16家企业将携大量特色农产品来华“首秀”第二家羊驼绒展示店将很快落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秘鲁驻上海经济商务参赞弗拉迪米尔·戈切哈接受采访。本报记者徐晶卉摄

  ■“进口博览会对秘鲁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契机,扩大秘鲁产品的知名度,并带来一系列的贸易交流”

  走进位于静安寺附近的秘鲁驻上海经济商务处,两只造型可爱的羊驼玩偶率先映入眼帘,它们与身后巨幅秘鲁风景照相得益彰,像是瞬间把人带到了这个极具风情的南美洲国家。

  “进口博览会期间,这两只羊驼玩偶将出现在秘鲁国家馆中。”秘鲁驻上海经济商务参赞弗拉迪米尔·戈切哈指着它们说,秘鲁拥有世界上80%的羊驼,这次秘鲁不仅会把羊驼绒产品带到中国消费者面前,还将在上海开设羊驼绒展示店。

  八家企业首次进入中国

  在秘鲁商务处的一块小黑板上,此次秘鲁来沪的17家企业名单列得整整齐齐,还用不同色彩的笔做出标注,显得相当用心。戈切哈说,17家企业中,有16家企业拿到了进口博览会参展资格,这些企业全部致力于秘鲁的食品出口,将集中在食品与农产品展区亮相:“这其中,有八家企业是首次来到中国。”

  借助进口博览会机遇,大量秘鲁特产将首次现身中国。戈切哈介绍,当地企业第一次带来了碧根果和巴西坚果,这些坚果出产于秘鲁北部的亚马逊河,品质超群。此外,藜麦、豆类、石榴以及一些深加工的即食食品也将首次在中国亮相,这些产品在欧美广受欢迎。

  “进口博览会对秘鲁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在包括水果、渔业、服装服饰等在内的非大宗产品贸易领域,中国是秘鲁第八大出口国。我们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契机,扩大秘鲁产品的知名度,并带来一系列的贸易交流。”戈切哈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能够成为秘鲁排名前五的出口目的地。

  秘鲁国家馆有羊驼还有美食

  这几天,秘鲁国家馆已展开搭建工作。国家馆的设计颇费心思,记者从一份平面设计图上看到,近140平方米的展位中,秘鲁精心设计了多个主题的展示区,其中最大的展示区取名“超·食品”,包括藜麦、玛卡、牛油果等产品都会展示,部分产品还是“中国首秀”。

  戈切哈透露,进口博览会期间,秘鲁农业部部长、出口贸易与旅游部部长将来到上海:“我们希望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展出的商品未来能快速走进中国市场,正在争取藜麦和石榴两种产品的出口许可,希望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产品。”

  很少有人知道,全球排名前50的餐厅中,有三家“藏”在秘鲁。此番秘鲁也将美食带到了上海。戈切哈透露,秘鲁特地规划了约12平方米的美食品尝台,参观者有机会品尝到当地的咖啡、酒以及特色美食,“我们已经与上海最正宗的秘鲁餐厅达成合作,届时来自秘鲁的厨师将在现场为参观者制作美食。”

  除了参展食品与美食,羊驼毛服饰展区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两只可爱的羊驼玩偶就将在这里与参观者见面。据悉,秘鲁近12万户家庭依靠羊驼绒产业谋生,当地的羊驼绒也是世界顶级品牌的长期货源。戈切哈表示,秘鲁相当愿意在中国推广这种高品质产品, “秘鲁羊驼绒在中国的推广才刚刚起步,目前已经在北京开了第一家展示店,很快将在上海开设第二家。”

分享到: